top of page

首届“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杯”乒乓球团体赛成功举办

3月11日,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在新泽西Lily Yip乒乓球俱乐部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杯”乒乓球团体赛。来自多所中国高校校友会、中国驻纽约领事馆、华人团体和公司的22支代表队参与了比赛。

(开球在即)

活动于上午九点半开始。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会长段云所首先介绍了活动的宗旨及筹备情况。他说,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成立四年来,发展非常迅速,加盟的校友会从最初的15个发展到目前的71个,并逐渐实现了举办一次高端发展论坛,一次重大节庆联谊,一场体育赛事的年度活动安排,很好地满足了广大校友的需求。在中美乒乓外交45周年刚刚过去之际,首届“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杯”兵乓球赛的举办就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中美友谊交流,丰富校友文体活动,促进校友身心健康。接着,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尤卫军副总领事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大赛的意义,并鼓励广大校友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增强体质,为中美交流做出更大贡献。尤卫军副总领事还是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代表队的领队,体现了极大的参与热情。随后,美国乒乓球主教练叶瑞玲也发言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活动组委会执行主席刘思东介绍了注意事项之后,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代理事长徐延申宣布球赛正式开始,并由尤卫军副总领事和叶瑞玲主教练开球。

(徐永吉教育参赞给冠军队颁奖)

此次大赛每队有3-6名队员参赛,每轮比赛五局三胜制,单打四局,双打一局。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队再进行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参加大赛的22支球队分别来自: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大纽约分会、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暨南大学美东校友会、中山医科大学美东校友会、华南理工大学美国校友会、四川大学纽约校友会、波斯顿中文学校、中山大学美东校友会、大纽约地区同济大学美国校友会、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长岛华夏中文学校、山东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津沪高校校友会联队、中央财经大学北美校友会、台湾大学校友联队、上海财经大学美国校友会大纽约分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绿地集团、凯业地产。

(亚军队)

下午六时许,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代表队获得冠军,中山医科大学美东校友会代表队获得亚军,暨南大学美东校友会代表队获季军。第四至第八名获得者分别是:华南理工大学美国校友会代表队、大纽约地区同济大学美国校友会代表队、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大纽约分会代表队、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代表队、四川大学纽约校友会代表队。

(季军队)

比赛一结束,就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徐永吉教育参赞,绿地美国商业控股公司总裁胡刚,以及到场的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理事、执行委员会和组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分别给前三名颁发了奖杯,并给前八名颁发了奖牌,其他队亦获纪念牌。

(领馆队代表接受纪念奖)

本次球赛分工有序,组织良好,特别是组委会执行主席刘思东,副主席于开成、朱子超(裁判长)、宋翔、陈默、颜为民、尚晓红,财务负责人李争争、梁恩泽,宣传技术负责人张志凌,组委会助理闫乐天,设计苏婷婷,顾问叶瑞玲等在活动筹备中作付出巨大奉献。活动还得到以下单位的热心赞助:绿地集团(铂金赞助)、凯业地产(金牌赞助)、胡知宇律师事务所(银牌赞助)、Lily乒乓球俱乐部(午餐赞助)、以及American Aquifer (饮水赞助)。

(铂金赞助绿地集团队)

(比赛风采)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