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6年“春晖杯”回国深度对接报名通知

受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馆教育组的委托,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以下简称“高校联盟”)承办2016年“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北美赛区(纽约领区)回国深度对接活动。这次深度对接包括天津,厦门,深圳,珠海四个城市的政府、高新区、开发区、企业、风投及天使基金,时间拟为11月23日到12月1日。

项目对接团队第一申请人的旅差费(国际和国内),食宿将由中国教育部和科技部以及对接政府园区负责。

有意参与深度对接的纽约领区“春晖杯”入围团队,请填写报名申请表(报名申请表下载处:http://bit.ly/2ebcKov,并与商业计划书一并提交到:info@tsinghua.org。申请报名截至日期:2016年10月27日。我们将根据对接园区的选择,择优录取。

任何问题,请联系:

仰文奎(高校联盟理事会秘书长,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会长):+1-973-652-1152, wenkui.yang@tsinghua.org。

于开成(高校联盟副会长,纽约南开校友会会长):+1-917-365-2866,yu_kaicheng@yahoo.com。

附: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简介

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简称“高校联盟”)是一个中国高校校友会间沟通合作的公益机构,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支持下,于 2013 年 2 月 1 日成立,总部位于纽约。高校联盟的宗旨是为北美地区广大校友构建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促进校友发展,推动中美交流。目前有68个中国高校在北美地区的校友会加盟,联系着逾10万校友。其中加入较早的19 所大学的校友会组成联盟理事会,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医科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医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河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山东大学。

就创业方面,高校联盟自成立来,在纽约领区积极协办了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2016年4月30日,高校联盟成功举办了首届北美高校联盟《创新•创业•创投》创业大赛。大赛组委会共收到85个应征创业项目(83个项目通过资格审查),项目涵盖金融、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环保、清洁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经由行业专家和著名投资人组成的大赛评审委员会初审、复审和通审,共15个项目进入决赛,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进行了大赛角逐。经过4个小时的路演,评委进行了闭门评比,随后当众宣布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大赛一等奖获得的团队于两周内获得了A轮300万美金的融资。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