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圆满完成第四届换届选举


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圆满完成第四届换届选举

在2019年3月15日的换届选举和10月9日举行的中期选举过程中,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简称“联盟”)通过选举分别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和执委会的领导班子。

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成立于 2013 年。目前,有近70所中国高校在北美地区的校友会加盟,其中, 15 所高校校友会的代表组成理事会。理事会经选举产生理事长一名,副理事长一名,任期两年。理事会的执行机构是执行委员会(简称“执委会”),经选举产生执委会会长一名,再由会长提名若干人选组阁执委会。理事会是联盟的管理机构,负责制定联盟的法律规章制度,执委会负责活动的筹划和实施。

本次选举是联盟成立以来的第三次换届选举,备受关注。选举前,理事会首先采取由不参选的理事自愿或推荐的方式产生选举委员会。选举委员会负责收集参选人的报名材料并制定选举细则。联盟选举细则并经理事会全体讨论通过实施。现场由四位不参选理事组成选举委员会,在联盟法律顾问的监督下,共同保障选举的公开、公平、公正、透明。本次进行的是差额选举,竞争非常激烈。选举会上,先由候选人轮流陈述施政纲领,并回答了理事们的问题,然后由参会理事通过不记名投票,现场唱票的方式产生当选人。经过选举,纽约南开校友会共同会长于开成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大纽约分会会长单雷当选为第四届执委会会长、兼副理事长。

成立只有6年多的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已举办过十几场具有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型活动,参与校友上万人次,为广大校友沟通、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通过此次换届选举,在承上启下既往来开方面又形成了良好的制度,必将对联盟的发展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